=芷返(知返)🚥
退圈啦拜拜拜拜
我的新号估摸着换来换去还是这个名字,不嫌烦的话可以找找看喔。
\BTS FOREVER/

关于

[魔道|曦澄]曾谙⑤(完结)

本章忘羡没戏。

曦澄初遇。

曾谙  |  |  | ,高高飞起~

啊……说好的上中下三章。

还是写了五话。

突然发现曾谙五话已经比尚思的十话字数要多了。

不扎心了,看文。




江澄一脸别扭地跟着蓝曦臣走出洗手间时,看到的是携着魏无羡从女厕出来的蓝忘机。

女厕。

江澄还在努力憋笑,对上魏无羡哀怨的眼神一秒正经。

然后转念一想。

不对,自己心虚个屁。

明明魏无羡这小子也坑了自己的来着。

瞬间对魏无羡怒目而视。

 

蓝曦臣的嘴角抽了抽:“忘机为何从女厕而出?”

蓝忘机脸色与往常无二:“与魏无羡有要事商讨。”

江澄在一旁,暗搓搓的白眼都快翻上天了。

 

“那个,包间还去吗?”魏无羡问道,随即看了看手机,“也快十二点了,他们应该散去了吧?”

蓝曦臣望着江澄,为难道:“可今日是阿澄的生日宴……”

蓝曦臣不说,江澄都忘了还有这么一出要算账。

江澄瞪了魏无羡一眼,随即对蓝曦臣笑道:“算了,不去了。”

他今天一天都没过生日,也不差这么两分钟的弥补了。

再说他还要早点回去收拾某人呢。

魏无羡出了一身冷汗。

 

倒是魏无羡先开口了:“对了蓝曦臣,师妹接受你的表白了没有?”

江澄额头青筋一跳。

随后故作惊讶,给魏无羡挖坑,明知故问道:“魏无羡,你怎么知道蓝曦臣和我表白了的?”

魏无羡自知失言,好想装作自己没有说。

但是事到临头,还是硬着头皮说:“蓝忘机告诉我的。”

蓝忘机和蓝曦臣是兄弟,会知道对方的心思也不奇怪。

倒是背黑锅的蓝忘机依旧表情无波无澜,似乎是真的有这么一码事一样的。

云梦双杰不开口,但都心照不宣。

蓝曦臣无奈摊手,回答道:“没有啊。阿澄他没答应。”

 

魏无羡微微有些失望。

不过按照师妹那样子,也是对蓝曦臣有意的。

怎么会不答应的呢?
 魏无羡正在纳闷,就听蓝曦臣道:
 “不过阿澄答应了我周末一起逛街。”

魏无羡:“……”

魏无羡:“……”

魏无羡:“……”

这和答应表白有什么区别???

 

分手各回各家的时候,魏无羡突然问蓝曦臣:
 “对了,你说的逛街是去哪里逛?”到时候和蓝忘机也一起去。

蓝曦臣:“新华书店。”

魏无羡:“……”

魏无羡:“……呵。”

魏无羡:“……哦,知道了。”不去了。

学霸的世界他不懂。

 

回到家,在被江澄狠揍了一顿(该配合他演出的虞紫鸢演视而不见~)之后,鼻青脸肿的魏无羡在下铺敷药膏。

“对了师妹。”魏无羡一边疼得直吸气,一边好奇道,“你和蓝曦臣是怎么认识的?”怎么说他也是实中高三赫赫有名的学长吧。

“怎么认识的?”江澄思索片刻道,“你还记得,我晕血吗?”

魏无羡道:“废话,这我会忘?当初你被金子轩的猫抓了一把直接晕过去了好吗?!”

江澄道:“那你还记得,我高一有一次旷课吗?”

魏无羡:“废话!我会忘?那次你第二天被老古板生生骂了好几个小时!”

江澄对于魏无羡这种糗事必记得特别牢的行为表示嗤之以鼻。

 

当时他们的初中有篮球场,但是很小。

魏无羡总是在每天放学去实中和一帮高中生抢球场打篮球。

当时江澄还在家里做作业,突然江枫眠接到魏无羡电话。

“江澄!”江枫眠目不转睛地看着报纸,喊道,“无羡找你!”

江澄跑过去接电话。

他还没有开口,江枫眠就道:“无羡让你去看他打篮球是不是?去吧去吧!记得叫他别玩太晚。厌离又下厨做了莲藕排骨汤。”

江澄懒得问他他那在一旁就能听得出电话内容的听力哪里学来的。

实中离江澄家不远。江澄蹬着自行车五分钟就到了。

然后江澄刚把自行车停放好脚落地,就被一个远远抛过来的篮球当头砸中。

这狗屎运,一招命敌啊。

这是江澄被砸的重重倒下去的时候唯一的念头。

 

“同学,同学,你没事吧。”

面前是一双手。修长,骨节分明,指甲剪得干干净净。

江澄看着面前近乎完美的这张脸,只觉得丢脸。

他蹲坐在地上,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和棉裤,所以摔在地上没有破皮,只是骨头有些钝痛。

于是顺势拉过面前人的手,支撑着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

鼻子被砸到了,鼻梁断了一样,很痛。

 

突然发现,面前的美人似乎不是刚才砸自己篮球的那个。

江澄刚要开口询问,突然感觉一股粘稠的液体顺着鼻子缓缓留下。

尼玛还是温热的。

江澄先是迷迷糊糊下意识去摸了一把,然后一秒反应过来。

 

见义勇为的美人似乎被江澄脆弱的鼻子惊到了。

直到江澄瓮声瓮气地问他有没有纸巾时,他才反应过来。

手忙脚乱地在自己的衣兜里摸索了白天,才摸出一块雪白的手绢来。

江澄:“……”

玷污了这样千年一遇的干净手绢的人,他有些良心不安啊。

 

然后良心不安的江澄心安理得地用了手绢捂住鼻子。

“那……那个,还要怎么做?”美人似乎是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有些手足无措。

江澄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理直气壮地说:“扶我躺下。”

说完才发现自己命令式的口吻有些不合礼仪。

不过美人还真是好脾气,哑然失笑,扶着他半仰躺在了一旁的长椅上。

鼻血来得快去的也快,很快就止住了。

江澄也要去找魏无羡了,然后拿着染着血的白手绢有些尴尬。

美人笑着挥了挥手,又递给他一包餐巾纸。

江澄有些脸红。

美人道:“我叫蓝曦臣,同学,你叫什么。”

江澄:“江、江澄。”

蓝曦臣微笑道:“相见即是缘,我们有缘再见。”

江澄感觉脸都没有了,真切地希望再也不见。

 

然后直到江澄旷课翻墙时重重地从墙上狗啃泥摔在了草地里,一脸脏兮兮地抬起头时,映入眼帘的就是蓝曦臣微笑着掩饰不住讶异的面孔。

江澄唯一的感觉就是,自己已经在这个人面前把这辈子的脸都丢光了。

江澄干咳着拍着衣服上的灰尘站起来,蓝曦臣照旧掏出一块白的发光的手绢,道:“擦擦。”

江澄“嗯嗯啊啊”地应着,头埋得更低,手足无措地用手绢擦着脸,突然耳尖更红了。

突然想起上次的手绢也没还他。

江澄有些哑然。

 

蓝曦臣:“江澄,这是上课时间吧?”

江澄:“……”

请向我解释为什么他还记得自己的名字(还用那么熟络的语气攀谈)?!

江澄看着面前脸上就写着“好学生”的蓝曦臣,突然有些赌气,道:“对呀,我旷课了啊。”

理不直气还挺壮。

蓝曦臣:“……那个,我不是这个意思。”

江澄:“哼。”

蓝曦臣:“我的意思是,你如果旷课的话……带我一个??”

江澄:“……”

江澄:“……??”

江澄:“……!!”

江澄一脸懵逼。

 

后来和蓝曦臣坐在去往市中心的公交车上,江澄还是一脸懵逼。

 

后来和蓝曦臣交谈他才知道,蓝曦臣也是旷课出来的。

然后蓝曦臣上次期中考成绩是全校第二。

江澄:“……”

蓝曦臣微笑道:“怎么了吗?”

江澄:“没事……就是,让我缓缓。”

蓝曦臣道:“对了,学校那墙还挺高,你是怎么爬上来的?”

还一脸敬仰地看着江澄,让他有些心虚。

江澄有了唯一值得骄傲的手法,他道:“那处角落是监控死角,绝对拍不到。而且有一个垃圾桶。我垫了一块石块,一级级踩上来的。”

蓝曦臣:“哇,好厉害!好棒哦!”

江澄有些脸红。

他为了转移蓝曦臣注意,不然自己显得太骄傲,便问道:“那,你是怎么出来的?”

蓝曦臣:“从大门口出来的呀。”

江澄:“??怎么?”

蓝曦臣:“我找人开了请假条。”

江澄:“??谁?”

蓝曦臣:“我叔父。”

然后,江澄才知道。

蓝曦臣是他们班班主任老古板蓝启仁的侄子。

 

魏无羡听得津津有味:“然后呢?”

江澄白了他一眼:“还然后?”

其实,还真的有然后。

比如说,江澄发现他们都喜欢芷返的小说。

比如说,他们的父亲(叔父)因为交易也熟识。

比如说,他们手机里循环播放的都是同一首“孑然炉火”。

再比如,他们都是孤独而不求的人们。

 

江澄回忆起今天突然互换的惊魂,还是心有余悸。

所以在都闭上眼睛之后突然看见魏无羡笑容满面地端出一小块蛋糕的时候除了惊讶还是惊讶。

选择性忽略那块蛋糕上被压糊的巧克力花纹和鬼畜的形状,以及无法忍受的牙痕。

江澄还是有一点点感动的。

至少是在最后一米米时间里弥补回了生日的遗憾。

 

想起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朝阳还会升。

虽然还有老古板的唠叨和作业的恶心。

但是有周末约会逛街的激励。

总归是过得去的。

 

江澄迷迷糊糊地快睡着的时候才想起来忘记告诉魏无羡检讨的事情了。

老古板很生气的样子。

算了——不管他了。

The end.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呢。

魏无羡:又被坑了,已无力吐槽。

评论(5)
热度(61)

© 芷返凡凡凡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