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返(知返)🚥
退圈啦拜拜拜拜
我的新号估摸着换来换去还是这个名字,不嫌烦的话可以找找看喔。
\BTS FOREVER/

关于

[魔道|众CP]沅笛

曦澄,忘羡,聂瑶,追凌,桑仪,宋晓薛。
话不多说,七夕快乐。



1
明天就是七夕节。
江澄单身狗表示自己还是默默家里蹲好啦。
魏无羡在下午打来电话,说要不要一起去生态园玩。
江澄果断拒绝道我还是算了吧。
傻逼才会去看蓝忘机和魏无羡秀恩爱。狗眼闪瞎。
魏无羡:“蓝大哥也会一起来。”
江澄:“什么时候?给我留一张票。”
魏无羡在电话那头抱着蓝忘机笑。
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

2
晚上,江澄和金光瑶视频通话。
江澄无意听到金光瑶那头传来一个模糊的声音。
随后见金光瑶摘下耳机,开心转头,乖巧道:“知道啦知道啦,我马上就来睡觉,你先在床上等我啦,么么哒~”
声音有些不是很清楚,但是还是让江澄一个哆嗦,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随后江澄随口问金光瑶是谁。
金光瑶笑容甜美:“是明玦啦。”
江澄:“???你们什么时候同居了?!”
金光瑶:“早就。你不知道吗?”
“不知道。”
金光瑶挥了挥手,随后摘下耳机道:“那便算了。大哥在等我去睡觉呢,先不谈了。”
又补充道:“明天是七夕节,我们一大早要坐飞机去塞班岛呢。得早点睡呢。”
江澄:“……”
看你这样子会早睡?
晚上你不折腾到三点我姓蓝!

3
一大早上大巴,有很长时间的车程。
江澄闲着没事就给金凌打视频电话。
今天是周五,想来金凌还在学校,不过现在刚好下课时间,应该会接。
金凌一脸漫不经心地接起了视频电话,随后看到了江澄的脸。
江澄眼睁睁看着金凌一脸慌乱地扭转了镜头。
但他还是看到了金凌身后的家庭装修和蓝思追一闪而过的脸。
江澄:“……”
“舅舅,哈、哈,”金凌尴尬道,“你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啦?”
江澄道:“金凌,你现在在哪里?!”
被拆穿了,金凌只能实话实说,恹恹道:“在阿愿家里。”
呵,还叫阿愿。
江澄明知故问道:“今天是星期几来着?”
金凌主动坦白:“我和思追今天逃课了。”
但是在江澄眼里向来没有什么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道理。
江澄无情道:“回学校上课。”
“舅舅!”金凌为自家舅舅的不近人情急哭了,“今天是七夕节!”
“七夕节又怎么了?!”江澄反问。
金凌着急,半天组织不起语言来。
江澄还想再鞭策劝告金凌几句。
然后就看见金凌挂断了电话。
江澄:“……”
妈的小兔崽子翅膀硬了还不听舅舅话了。
然后才反应过来。
等等,金凌什么时候和蓝家那小子在一起了?!
他怎么不知道?!

4
藏色散人给魏无羡发消息,让他给晓星尘打电话问候。
魏无羡疑惑发过去:你师弟,你自己怎么不打?
藏色散人:我和你爹在机场呢……哎呀呀登机了,先不和你说了。别给我发消息了。
魏无羡:……

于是魏无羡就给晓星尘打了个电话。
还是视频电话,以示诚意。
然后直到看到晓星尘系着白布带的面孔,才发现自己给一个盲打什么视频电话。
晓星尘似是不知道,还把手机举在耳边,摄像头后置,看到的是白色的床铺。
魏无羡:“……小师叔你家什么时候换床单了?”
晓星尘吓了一跳,才道:“不是啊。”
虽然反射弧超长的小星星一时无法理解魏无羡是怎么看到他的背景的,但还是承认道:“我现在在酒店。”
魏无羡:“……”
魏无羡还想追问一下是和谁,然后摄像头一转,似是手机动了一下。
然后他看到了一旁薛洋和宋岚的脸。
魏无羡:“……”
三个人去酒店开房?!
但愿是他的思想太恐怖了一点。

5
蓝曦臣给自认为的唯一单身狗景仪打电话问候。
然后听到了蓝景仪那头喧闹的声音。
蓝曦臣:“……emmmm景仪,你今天不上课吗?”
景仪道:“叔父和那个温若寒去玩了,给我们放假。”
蓝曦臣:“!!!”
景仪幸灾乐祸道:“金凌和思追那小子还不知道,自以为逃课了。肯定被江宗主训死!”
蓝曦臣:“……对了你现在在哪里呢?”
蓝景仪:“在街上。”
蓝曦臣哈哈笑:“一个人?”
啧啧啧真可怜。
蓝景仪奇怪道:“不是啊。”
蓝曦臣震惊了,泽芜君木掉了。
景仪什么时候你也有男朋友了?!
蓝景仪解释道:“聂导说今天剧组放假一天,约我出来玩。”
随后又心碎补充:“全魔只有我们两个单身狗了,当然要报团取暖。”
泽芜君:“……”
放心,那你马上就不是了。

6
挂了电话之后江澄看时间还要很久,就睡着了。
他是被蓝曦臣无奈唤醒的。
然后江澄就发现自己靠在蓝曦臣肩上,蓝曦臣的衣领一片口水渍。
江澄:“……”

当时四个人上车的时候,只剩下四个空位。
魏无羡死死搂着蓝忘机手臂不放,已经表明了态度。
于是江澄和蓝曦臣就并排坐在了他们的后面。

江澄有些尴尬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蓝曦臣却温柔一笑,毫不计较道:“晚吟,生态园到啦,我们先下车吧。”
江澄一时间没说话。
蓝曦臣,真的是个好脾气的人呢。

7
当中午江澄被蓝曦臣扯着袖子,眼看着泽芜君涨红着脸放声高歌的时候,江澄内心毫无波澜,一潭死水。
吃午饭前还是晴朗的,结果吃饭后就下雨了。
雨还不小,四个人就被困在饭店里了。
然后蓝曦臣和蓝忘机就闲着没事。
两个闲着没事的人小心翼翼地提出要尝一口双杰的酒(万年背锅天子笑),然后都醉了。
然后泽芜君就看到恶劣的天气,触景生情,有感而发,拉着江澄唱了起来: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
江澄很想装作不认识这个人。

8
蓝曦臣突然转头,停止了热情的演绎,道:“晚吟,你可愿意认真听我说话?”
江澄此刻只要蓝曦臣停止歌唱就谢天谢地上香拜佛了,于是想也不想道:“认真着呢,讲。”
蓝曦臣:“晚吟你今天不累吗?”
江澄:“累,当然累!”
被虐狗虐累了,听你深情的表白心更累了。
蓝曦臣的脸一秒垮了下来:“不行,这不是正确答案。”
江澄:“……”
尼玛还有正确答案的?!
蓝曦臣道:“此刻你应该问我,何出此言。”
江澄拒绝配合那么弱智的行为。

然后蓝曦臣一脸委屈巴巴,快哭出来了。
死死抓着江澄袖子不放,纠缠不休。
江澄烦死了,敷衍道:“好好好,为什么这么说。”
蓝曦臣得到了正确答案,非常开心,比了个小心心。
“因为你在我心里已经跑了一天了呀。”
江澄表示毫无波澜,并未中箭。

魏无羡在旁边啧啧啧。
“想不到大哥看起来不问世事,却连土味情话都学习了。”
醉酒的汪叽一脸不屑,划破了塑料兄弟情,无情拆台道:“这是一个被用烂的梗。《土味情话大全》第153页就有。”
魏无羡:“……”
二哥哥你是把整本书都背下来了吗?
没看出来呀。

9
生态园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也就是珍稀植物、古森林什么的。
是栈道在森林里蜿蜒,路途还挺长,江澄走的累的不行。
突闻背后传来一清谐声音——
“晚吟。”
“干什么。”江澄不解转头。
蓝曦臣微笑不语。
他恰恰看到江澄微斜侧脸。
晨光熹微,黯淡了他的面颊,只有石褐色的瞳孔在熠熠发亮。
金色光晕染开了所勾勒的轮廓。
蓝曦臣一时间就伫立在原地了。
魏无羡在一旁啧啧啧。
他道:“大哥情绪这般明显,怕是都写在脸上了。”
还没醒酒的忘机接话:“七个字。”
晚吟好可爱,想太阳。

10
真·全剧唯一单身狗·欧阳子真:“汪。”

The end.

某晨心累掉了。
上街被秀一波。
为哈叫沅笛?
除音调不同,谐音“愿弟”。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兄弟!

评论(2)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芷返凡凡凡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