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返(知返)🚥
退圈啦拜拜拜拜
我的新号估摸着换来换去还是这个名字,不嫌烦的话可以找找看喔。
\BTS FOREVER/

关于

[魔道|曦澄]卿修⑤(完结)

包甜,不甜退钱。

话不多说,看文。

卿修①卿修②卿修③卿修④

 

text:

“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大早,还在睡得正死的魏无羡突然听见上铺传来了杀猪般的嚎叫,猛地惊醒。

“怎么了!怎么了!!”魏无羡倏地坐起身来,睡眼惺忪的四处探望,发现既没有死尸又没有小偷,于是瞬间又倒了下去,掖紧小被子。

魏无羡不满挡脸吼道:“一大清早的,师妹你嚎什么嚎,有毒啊!”

江澄一时间语言功能失灵了,半晌才缓过气来,道:“泽芜君他他他他他他约我见面!!!”

魏无羡瞬间醒了。

 

“哇,面基啊。”魏无羡一脸淡定,三秒钟之后从床上蹦了起来。

“什么?!泽芜君约你面基?!”

 

江澄:“……”

操啊,神他妈的反射弧。

 

魏无羡还在哔哔:“江澄,那泽芜君和你可是道侣诶!”

 

魏无羡捂着脑袋痛苦说道:“面基就面基,你之前又不是没有和人面过基。”

“是呀,面过。”江澄垂着脑袋有气无力地说,“可是我妈让我下午去相亲。”

“哈哈哈哈哈,相亲?”魏无羡瞬间幸灾乐祸了起来,“你一个大学生整天相亲,要点脸不?”

魏无羡收到了江澄友好的羽绒小枕头*2。

 

“相亲就相亲,你妈又不是之前没让你相亲过。”虽然对象都被你吓走了。

魏无羡满不在乎地往天上抛花生解锁新吃法,道。

江澄说:“对呀,可是两个时间点撞了。”

魏无羡作导师状:“所以此刻,你的选择是。”

江澄:“我打算先去相亲,赶紧打发之后紧接着去见泽芜君。”

不知道哪个点又戳到魏无羡了,反正我们的夷陵老祖莫名其妙地就被花生给噎住了。

江澄:“……”你有好好听我说话吗?

 

江澄猛拍魏无羡后背帮他把花生咳出来。

虽然用劲很大有种光明正大公报私仇的嫌疑。

魏无羡努力才把花生给吐了出来。

“咳咳……”

江澄一脸嫌弃。

魏无羡吐出花生,九死一生逃过一劫的第一句话就是:

“那你一下子见两个人,一个侠侣一个相亲,万一都遇见了,左拥右抱该多尴尬!”

江澄真想把花生米重新塞(sei)进魏无羡的喉咙里。

 

 

江澄还在镜子面前系领带,说好应该在食堂吃饭的魏无羡突然拿钥匙开门并且蹦了出来。

江澄一个哆嗦,领带直接掉在了地上,在混乱之中被江澄踩了一脚。

一个灰色的脚印留在了黑色的领带上。

江澄默默扯起来自己的领带,默哀三分钟之后扔进了堆成山的待洗衣服堆里。

“魏无羡你有毒啊!”江澄转头怒吼。

魏无羡摆摆手:“哎呀,师妹,冷静。话说你在干嘛。”

江澄:“穿衣服。”

魏无羡:“我不是问你这个,这个用人眼都能看得出来。

“我是说,你这是在——臭美?”

江澄把刚刚挑好的新领带气得扔在了地上。

“你才臭美,你全家都臭美!”

 

魏无羡围绕江澄转圈圈,把他全身上下360°都仔细观察了一遍:“不错嘛,师妹,你的审美还可以呀,虽然平日里整日穿着基佬紫。”

江澄自动忽略他最后的转折,十分得意,就差装根尾巴在背后摇摆:“是嘛,我的审美什么时候出过差错。”

“只是为什么连西装都是基佬紫的?”虽然是深紫。

“你闭嘴吧你。”

 

魏无羡秉承云梦江氏的优良家训(明知不可为而为之),道:“江澄,这么说来,你对这次见面还挺看重的吗。”

江澄选择不鸟这个智障。

魏无羡在作死的边缘大鹏展翅:“是为了谁呢?相亲对象是不可能的,毕竟之前相亲看你穿着T恤短裤就去了。”

江澄在努力让自己冷静。

“哦,师妹。”魏无羡眨眼一笑,“原来那个泽芜君,对于你来说意义非凡啊~”

江澄施以魏无羡一个“我不与智障计较”的眼神,随手拿了一条紫色领带,顺手系上转身就走。

魏无羡还在镜子前叫:“师妹——回来的时候记得给我带杯咖啡,七分糖的……别忘了啊……”

江澄重重把门关上。

 

江澄和两个人见面的地方都定在咖啡馆,也是江澄懒得在两次见面之间移动的心思了。

咖啡馆距离学校,说近不近,说远不远,打的大概半个小时的样子,江澄在出租车上直接抱胸睡着了。

“喂,小伙子。”出租车司机温若寒看着后座睡着的乘客有点无奈,“到了。”

江澄在车上本来也睡不死,一叫便醒,付了钱之后也没有什么睡意了,径自就走进咖啡馆。

这家咖啡馆倒是奇特,没有挂商牌,导致江澄很多次路过都不知道这是一家咖啡店。

后来也是魏无羡介绍他过来一起喝的,环境挺幽静,服务态度也不错。

于是泽芜君让他挑地方的时候,江澄便顺手挑在了这里。

 

不过江澄走进店里倒是看到了一个熟人——

蓝曦臣。

就坐在离柜台很近的座位上,座位靠窗,面前的木桌上摆着一杯咖啡,似乎是刚端上来的,还没有动过。

蓝曦臣的头一直偏着看着窗外的景象,是咖啡馆境域内的一小片竹林,环境幽深,只见一大片晕染开的墨绿色。

蓝曦臣无意一转头,猛然看到了江澄,原本淡漠的脸上漾出一丝笑意,冲江澄招了招手。

 

江澄有些懵,因为他和蓝曦臣倒算不上熟,有些受宠若惊地用手指了指自己。

看见蓝曦臣点了点头,江澄还是茫然的。

不过想来蓝曦臣叫他还是有什么事情的,于是便走了过去。

江澄扶着桌角站在蓝曦臣身旁,等着蓝曦臣和他说什么。

蓝曦臣仰头看他,随后笑道:“坐。”

江澄一时间有些犹豫。

因为他是要等人的,直接坐下不太好;不过蓝曦臣都说了,不坐似乎也不太好。

于是斟酌了一下,江澄还是在蓝曦臣对面的沙发上坐下了。

 

蓝曦臣看着江澄,攀谈道:“江先生这样,是在等人?”

江澄不看蓝曦臣,努力使自己的目光放在蓝曦臣的咖啡上:“是啊。”

“那你约定的是几点呀?”

江澄道:“十二点。”

蓝曦臣从兜里掏出手机,点亮屏幕一看,只是十一点四十五。

便笑道:“没想到江先生是那种宁可等人也不让人等的人。”

江澄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江澄便低下头看屏幕,没有回答。

 

虞紫鸢发来短消息,以及相亲对象的QQ。

江澄不想加,打算敷衍了事。

反正见个面就走了的,再纠缠不清反而麻烦。

虞紫鸢却尽职尽责,一定非要江澄把添加成功的页面发给她才罢休。

江澄无可奈何选择了添加好友,截图发给了虞紫鸢。

顺眼一看对方的昵称。

 

“蓝涣”。

也姓蓝?

江澄抬头看了看对面的蓝曦臣。

 

蓝曦臣问道:“江先生是来单纯同人喝咖啡呢,还是……”

“相亲。”

江澄说完,脸莫名其妙就红了,连忙把话题从自己身上引开:“蓝先生是来做什么的?”

蓝曦臣道:“我?我是来见网友的。”

 

江澄眉心一跳,瞬间把目光挪到了蓝曦臣的脸上。

蓝曦臣微笑着看着他,似是有些不解。

江澄皱了皱眉,随后想到自己和泽芜君面基的时间是在三点,现在对方也不可能到。

大概是巧合。

江澄释然道:“无事。”

 

相亲对象同意了江澄的添加申请。

江澄感觉自己一直低头看手机会不会有些尴尬,不太好。

抬头看见对面的蓝曦臣也在看手机屏幕,便继续把目光转移到了QQ上。

 

{您已成功添加蓝涣,可以开始聊天啦~}

江澄莫名觉得这个骚里骚气的系统似曾相识。

{蓝涣:江澄?}

{江晚吟:是。}

 

江晚吟这个网名是魏无羡起的。

江澄整天嫌弃这个网名女气,却也习惯了就没有换。

 

{蓝涣:我今天会穿着白色T恤和黑色长裤。}

江澄没打算回复。

 

对面的蓝曦臣似乎是打算再点些什么,叫来了服务员。

报了几项甜品名字后,转头询问道:“江澄,你想喝点什么?”

江澄顿住了。

他也有份?

下意识便答道:“蓝山。”

蓝曦臣点了点头,江澄看着一旁的服务员在记录。

蓝曦臣继续问道:“那你喜欢吃什么甜点?”

江澄抿了抿嘴,没想好的样子。

一旁的服务员便推荐道:“今日甜点是卡布基诺,还可以附赠……”

话还未说完,蓝曦臣便打断她道:“卡布基诺不行,太苦。”

其实也只是微苦而已,服务员还想说点什么,蓝曦臣边道:“提拉米苏吧。就这些,可以了。”

于是服务员便转身拿着菜单去下单了。

江澄还是懵逼的。

 

等等,蓝曦臣是怎么知道他不吃苦喜欢吃甜的?

 

还没琢磨透这点,江澄才想起来自己的处境。

“呃……蓝先生。”

蓝曦臣无意抬头道:“嗯?”

江澄斟酌了一下字词:“那个,我、我一会儿还得去相亲。”

“所以?”

江澄:“……”

所以我不能和你一起吃了啊!

 

蓝曦臣奇怪地看了江澄一眼,随后倏地“噗嗤”笑出了声。

江澄莫名其妙。

蓝曦臣看了看手机,发现是刚好十二点。

他想了想,道:“在上菜之前,我应该还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你。”

江澄:“???”

蓝曦臣突然低下头开始输入开机密码,在屏幕亮起来之后,点开了QQ图标。

在江澄纳闷的眼光之下,举起了手机,屏幕对着江澄方向。

手机上的,赫然就是“江晚吟”和“蓝涣”的聊天页面!

 

天降惊雷!

江澄整个人都被炸懵了。

迷迷糊糊之中只听见蓝曦臣的声音。

 

“忘了告诉你了,相亲只是个幌子,是我委托虞夫人帮你和我牵线见个面。

“emmmm,不过她似乎是不知道我对你的心思,不然也不会答应的那么痛快的。”

 

江澄整个人还在懵懵懂懂之中,突然天降第二道惊雷。

蓝曦臣又把头埋了下去,退出了QQ界面。

江澄整个人脑子都是一团乱麻,不知所措。

蓝曦臣便登上了一个软件……

等等,怎么那么像手机版的卿修?

蓝曦臣随后微笑着举起了手机。

“忘了告诉你,我就是泽芜君。

“所以说,你整个下午都是我的。”

 

江澄:“(ㅍ_ㅍ)”

 

蓝曦臣还在再接再厉说下去。
“其实我对你挺满意的。

“嗯对了,你的仙子还在我那里。”

语气里的威胁满满。

 

江澄一时间的脑子很乱。

那时,他还不知道“蓝曦臣和他表白”以及“蓝曦臣是他的道侣/相亲对象”哪个更让他震惊。

不过他唯一知道的是,在他答应蓝曦臣之前,他的仙子怕是拿不回来了。

 

哦对了,他还得给魏无羡带咖啡。

The end.

今天又是忘羡没戏的一章。

也是卿修里我卡的最厉害的一章。

心累。

打算给忘羡写个卿修番外emmm。

就这样。

评论(8)
热度(73)

© 芷返凡凡凡凡 | Powered by LOFTER